野迩

揭谛揭谛,波罗揭谛,波罗僧揭谛,菩提萨婆诃。

名字【ABO生子预警】都是小日常系列。没有文采谢谢

  初六和01是早晨出生的,准确来说是从昨夜生到了早上。昨天晚上,本来是一年的最后一天,黄先生和身怀六甲的尹老师正窝在家中的小沙发内看着一部文艺电影,黄先生倚着尹老师的臂膀熟睡着,尹老师对着最后的一点结局看着津津有味。正当要结束的时候,尹老师突然眉头一皱,就像无数次无聊电影里演过的那样,他下意识的握紧了爱人的手“景瑜,我想,我可能要生了。”黄先生迷迷糊糊的从睡梦中惊醒,还没反应过来,淡淡的“嗯”了一声,过了几秒后,突然脏话破口而出“我操,真,真的啊?昉儿走,不,我抱你去医院!”
  黄先生刚想把人抱起,却被那人阻止“别,我自己可以走。”尹老师的生产期本来是在大约一个月后,这么算这两个孩子活生生的一对早产儿了。
  到了医院黄先生才发现自己什么东西都没有带过来,只得连忙给小崔和小韩分别打了一个电话,尹雪知道消息后不过半个小时就从城南开车“飞”来了城北。尹雪见着尹昉已经被送入了手术室,拉着黄先生走向医院楼下的小超市“要买几个盆子吧,小韩一定会忘记带,对了对了毛巾,小韩记不住吧,哎呦景瑜你别愣着呀。”尹雪盯着此时此刻正呆若木鸡的黄先生。黄先生被尹雪点醒,莫名其妙的对着尹雪笑了一下“嘿,我要当爸爸了。”
  “嗯。你再愣着你们孩子生下来了你都见不着。”尹雪虽然也高兴,但是理智总是占了上风,现在盯着地主家傻儿子景瑜黄突然从内心有一种无力感。
  不过幸好那人反应了过来,露着他的小虎牙,心情颇好的拿出手机“对了,我去给小韩再打个电话,让他一定记得把上次我妈给的大金链子给拿来。”好的,尹雪的无力感又一次加深了。
  那大金链子的事儿尹雪听尹昉说过几句。是黄妈妈前段时间刚听闻尹老师怀孕之初跑到人不知道哪个山头庙中祈福,结果人高僧估计也不是什么正经和尚,像推荐传销一样推荐据说是被释迦牟尼观音菩萨弥勒佛耶稣一众神仙大宗开过光的大金链子。人家那说的是神乎亦云的,黄妈妈也跟着点头称是,想也没想就给了人家几千几万块钱,拎了俩大金链子回了家。当时黄先生还在那吐槽,还被耶稣开过光?人耶稣没把人钉十字架上带人去见上帝就好了,还闲的无聊过来帮个中国人开光?而此时此刻黄先生正抱着他那俩大金链子虔诚的祈祷平安。
  也不知道是大金链子原因还是过新年就要轰轰烈烈的原因,听闻尹老师确实是开了光——难产。,没个医生护士什么的出来通知准确消息。黄先生自己倒是很想往里面冲,倒是一直被小韩牵制住才克制了自己的理智。他本想向小韩借支烟抽抽的,话刚到嘴边却没能说出口,他就要成为一个父亲了,成为一个顶天立地有家有爱人有孩子的男人了。这其中的感情,很复杂,夹杂着激动夹杂着担心夹杂着许多说不清道不明的感受。担心又害怕。真是。
  到了早上七点多护士才将孩子从手术室里抱出来,这个时候尹老师已经经历了难产加上产后大出血的危机。两个孩子先被抱了出来,是两个男孩子,双胞胎。两个孩子不过只到自己的小臂的长度,小小的,干巴巴的皮肤像两个小老头似的,不大好看。而且都还是早产,身体也不如其他孩子,黄黄的。护士见他不太开心,以为他是不喜欢孩子,连忙说到“孩子小时候都长这个样子,慢慢就长的好看了。那个黄先生孩子目前要去保温箱住几天,您看您是?”
  “小韩去跟着,我在这儿等他出来。”黄先生看向那刺红红的手术室三个大字,眼角莫名的有一丝温润。
  尹老师是昏迷的状态,一出来就被推入了ICU。待到他们再见面时已经是三天之后。两个孩子也正好出箱,软软的像两个小猫儿似的睡在一旁的小床上,皮肤皆是红润了许多也没有当初那么丑了。到是多了几分从他们那里继承去的帅气。
  黄先生的左手手指被其中一个孩子紧紧攥住,右手紧紧的握着尹老师的手,没由来的突然喊了声“昉儿。”
  “嗯?”尹老师侧过身来看着他。
  “谢谢你。”黄先生低头看着自己的手,眼眶又是红的。
  谢谢你倾尽自己的所有为我生下这两个小天使,谢谢你让我在这偌大的城市里有一个真正属于自己的归途,谢谢你...
  千言万语都不如一个吻来的简明痛快。
  他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当唇齿碰撞在一起,在这个世界里,只有你和我的存在。我们相互依赖,相互依伴,我的一切都可以向你毫无余留的展示,只因这世间,只有你才是我的挚爱。
  一吻结束,两个人不约而同的笑了起来。过了一会,倒是尹老师又说话了“景瑜,孩子的名字想好没?”黄先生露出虎牙,甜甜一笑“想好了,大的叫初六,小的叫01。”初六01,尹老师知道他说不出什么高深的名字。
  “行,但是只能做小名,大名呢?”
  “大名啊?”黄先生陷入了人生的纠结。
   没过一会,尹老师笑了下“大的随你姓,叫熙明,小的跟我姓,单字霖行吗?”
  “黄熙明,尹霖?”黄先生又念了几遍,到觉得熟悉。
  几年前尹老师演了部戏他饰演的男主角叫新民来着。他到突然间又想起来些事儿。
  也是几年前这部戏还没有拍完的时候,女主角杨子姗就在戏外结婚了。当时黄先生和尹老师同时都被邀请去了婚礼,不过二人都不太熟也没打招呼,后来是杨子姗介绍二人认识的,也不知道子姗是结婚太激动了还是沉迷戏中了,反正一时间头脑迷糊,开口就对着黄先生说“景瑜,介绍一下,这是新民,李新民。”尹昉当时就愣住了,不过也没纠正,将手伸了过去“你好,我是李新民。”
  第二次是在飞机上才知道这人的真名叫尹昉,昉,明亮,起始的意思。
  “熙和明字又正好都是明亮的意思,孩子不也正好在早上出生的吗?正好刚天亮,又是新年的第一天...”尹老师出声解释道。
  “嗯。”黄先生点点头,“那尹霖呢?”
  “尹霖?没什么特别的含义,你不是说叫01吗?正好就对应一下,就想了个‘霖’字,你要觉得不好再改也行...”尹老师话还没说完就被打断了去“不用,挺好的”
  只要是你取的,什么样我都觉得好。
  “熙明,霖霖..”黄先生看着蜷在那里的小小两只,初冬的暖阳温和的照进了每个人的心房。
  “昉儿。”
  “嗯?”
  “忘了说,新年快乐。”黄先生轻轻用嘴唇碰了碰他的嘴唇。
  “新年快乐。”尹老师看着那一抹阳光。
  窗外仍是白皑皑的大雪,阳光懒洋洋的打在他的身上,黄先生就这么享受的,和他的全世界一起,享受的半生欢愉。


【觉得是个烂尾。然后也不知道说了什么。算了,就这样吧。哎呦。】

评论(3)

热度(61)